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新型紙質花盆「生長」



点此看大图片

靈感往往來源於最平凡的藝術,來自倫敦的Ayaskan工作室被日本摺紙藝術所吸引,發明了一種可以隨著泥土量和植物根部體積增長所變大的一種新型紙質花盆,為此起名為「生長」,他們希望能藉此打造出現今為止最實用的花草器皿。







設計師Bike和Begum Ayaskan這麼說道:「在自然中,萬物不斷的適應環境,經歷成長與繁榮,最後死去,分解,被自然再次吸收,然後循環再生。而現代化的進展卻正正與此相反,如今,事物的存在成為單調的生產過程,從被生產出來,到被利用,然後就被淘汰。」

「在這款名為『生長』的花盆上,摺紙的形狀圖案全都經過了精密設計,可以不斷的展開,使其能夠完美的模仿出大自然裡的生長與變化,給這些人造的物件帶來充滿自然氣息的生機。」





(責編:小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7/11/a1209621.html#sthash.OyLWW1zp.dpu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