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勒夫特勞特(Leon Löwentraut)才17歲

讓你刮目相看的德國天才畫家

勒夫特勞特是誰?為何有人將他稱作“天才少年”,還有人將他比作“明日的里希特”?為什麼藝術收藏者對其作品趨之若騖?
Hamburg Leon Löwentraut Maler The Young & Hungry
德國年輕畫家Leon Löwentraut
(德國之聲中文網)勒夫特勞特(Leon Löwentraut)才17歲,他的畫作已被藝術品收藏者爭相追捧。這名在杜賽爾多夫附近上學的高中生被德國媒體稱作"天才少年"。他將自己的畫風稱作"印象抽象" (Expressiv-abstrakt)。他解釋說:"看畫的人應該首先被我的顏色亮到眼,然後再看一眼的時候才能辨認出我畫的是什麼。"
在母親的影響下,四歲開始畫畫的勒夫特勞特對繪畫的熱情與日俱增。身為醫院護士的母親本身酷愛繪畫,很快就發現了兒子的天賦。2013年,為慶祝勒夫特勞特接受堅信禮,他的叔叔慕尼黑的一家畫廊里為他舉辦了首個畫展。勒夫特勞特對德國媒體坦言:"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Hamburg Leon Löwentraut Maler The Young & Hungry
瀏覽勒夫特勞特的作品,不禁讓人想起德國表現主義畫家弗蘭茨·馬克(Franz Marc)或者西班牙畫家畢加索的作品。而畢加索正是這名少年畫家的偶​​像。他說:"我不喜歡聊自己的感覺。但是我可以在畫板上抒發自己的情感。"
他的首個國際畫展上個月在倫敦舉行。本月起,他的作品也會在漢堡舉行的The Young & Hungry展覽上展出。"我的畫能在倫敦展出對我來說是無與倫比的," 勒夫特勞特激動地說:"倫敦對我而言不是隨便一個城市,而是我以後想居住的城市。"當被問及為何對倫敦情有獨鍾時,勒夫特勞特猶豫了一下,目光卻很堅定:"因為我13歲開始就有了這個夢想,這聽上去可能有點詭異,但是我當時就夢想自己很快能在倫敦舉辦個人畫展。聽起來荒謬,但卻是事實,"他強調說。從那個時候起,他就一直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收藏家們願意出幾千歐元的高價獲得他的作品。據勒夫特勞特介紹,他目前每天收到超過兩千封求畫的郵件,因此忙得不可開交。
但勒夫特勞特覺得最重要的是,"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真是太過癮了":繪畫、通過畫作接觸到他人、以畫家為生。
這名17歲少年的下一個目標是在邁阿密和阿拉伯國家舉行畫展。勒夫特勞特的言語有時給人少年老成之感:"我們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度過,對生活充滿感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