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巴塞隆納《四隻貓酒店 Els Quatre Gats》畢卡索於 1900 年二月1日舉辦第一次個人畫展


【西班牙歷史上的今天 ~ 畢卡索於 1900 年二月1日舉辦第一次個人畫展】
這個小畢卡索的個人畫展就是在《四隻貓酒店 Els Quatre Gats》舉辦的。
其實,有不少人誤以為當年還不滿 20 歲的畢卡索 Pablo Ruiz Picasso 是當時《四隻貓餐廳》 出名的原因,其實,那時小畢卡索還是默默無名,倒是應當說小畢卡索才是真正的受惠者。因為《四隻貓酒店 Els Quatre Gats》,小畢卡索認識了不少藝文界的大師,更結識了一些同齡的藝文界青年,例如詩人 Jaume Sabartés 和畫家 Carles Casagema 等。
附上四張圖:
上圖左是《四隻貓酒店 Els Quatre Gats》的宣傳海報,是小畢卡索畫製的,現在仍是《四隻貓餐廳》 的菜單的封面。
上圖右是 Jaume Sabartés 的畫像,是小畢卡索成為《四隻貓酒店 Els Quatre Gats》的常客的那段其間畫的, Jaume Sabartés 與畢卡索一直保持著濃厚的情誼,後來畢卡索在 1935 年聘他為個人秘書,後來更於 1963 年、巴塞隆納畢卡索美術館開館那年請他當第一任館長。
兩張下圖是以前四隻貓的內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