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The Universe and Art

【Surfing Art|藝術漫遊】
森美術館推出「宇宙與藝術」The Universe and Art,探討生命的神祕。
 從日本傳統故事中的竹取公主、義大利的達文西,再至日本新媒體藝術團隊Team Lab,「宇宙與藝術」一展跨越文藝復興至當代藝術的藝術史視野,展出隕石、化石、佛教曼荼羅、日本古代科幻小說的畫稿、多媒體裝置等共200件展品,呈現由古至今的文人、宗教家、藝術家如何透過藝術創作想像宇宙世界,並回應著所屬時代的歷史、科學發展。展覽分四個部份進行探討:「人類如何想像宇宙世界」、「空間—時間與宇宙」、「生命的新型態:外星人真的存在嗎?」、「時光旅行與未來的人類」。
 此圖出自日本江戶時代期的書籍《漂流記集》,題為「一艘奇怪的船漂浮在小笠原的領地上方」,書頁中被描繪下來的不明飛行物體與其他地區的空中異相極為相似,時常被視為是當時日人曾見過飛碟的證據。

§ 更多「宇宙與藝術」的焦點作品,請見:http://goo.gl/e9kvgM

沒有留言: